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重庆写字楼供应创历史高峰

华龙网   2014-10-21 17:12

10月20日,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重庆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创历史新高,尽管外资企业需求有所回升,但全市整体空置率仍环比上升3.2个百分点。

零售商业第三季度共有四个新项目入市,其中万象城以及盈嘉中心的开业吸引众多国际品牌和集合店落户重庆,多个位于成熟商圈的百货项目积极推进品牌升级,市场整体空置率下降至8.1%。

优质写字楼:集中供应推升全市整体空置率

今年第三季度,重庆共计6栋写字楼建成入市,全市新增供应近270,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在写字楼需求方面,金融企业需求持续旺盛,尤其在江北嘴商务区表现活跃。在渝新设立办公场所的企业仍然是市场去化的主要驱动力。同时,随着市场可租赁的优质办公面积增加,企业搬迁或升级的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内资企业仍然是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但外资企业本季活跃度大幅提高,录得多个租赁成交案例。其中的成交案例来自德勤,该公司在瑞安企业天地8号楼租下了约2万平方米用作其新设立的华西区总部和中国运营中心。此外,首次入渝的大华银行、匈牙利驻渝总领事馆入驻海航保利国际中心。

活跃的市场需求推动全市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增长19.4%,总量近12万平方米。但因新增供应集中且空置面积仍较大,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上涨3.2个百分点至31.3%。

伴随着写字楼的大量新增供应,市场待消化存量持续攀升,议价能力继续向租户倾斜。解放碑和江北嘴两大商务区需求稳定,仍然是优质租户的,租金稳中有升。相反,南坪商圈物业设施老旧,租户外迁压力增加,降租已成为维持租户的必要途径。整体而言,至季末全市平均租金报每平方米每月95.6元,按可比项目计环比持平。

未来六个月,重庆写字楼市场约有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建成入市,且大部分为销售型写字楼。充沛的供应将继续推升整体空置率,业主议价能力将进一步承压,租户市场特征加速显现,部分项目租金或将下跌。

优质商铺:多个购物中心开业,成熟商圈积极推进品牌升级

今年第三季度,万象城、盈嘉中心、阳光世纪购物中心和佰益广场开业,为重庆零售物业市场带来近5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优质物业的开业为国际品牌在渝扩张创造了物业条件,包括Moncler在内的众多奢侈品牌及DVF、NeilBarrett及其副线品牌Black Barrett等设计师品牌首度入渝。集合店日渐成为商业市场的翘楚,本季新开集合店数目众多量且业态丰富,涵盖服饰、鞋包、家居等。

其中奢侈品牌集合店ATTOS、设计师品牌集合店D2C以及买手店Maria Luisa首入重庆。快时尚品牌持续活跃,Forever 21华西首店、H&M副线品牌Monki、COS以及Zara Home重庆首店均已开业。以休闲餐饮、儿童业态为代表的体验消费持续受市场青睐,个性化和主题化成为趋势。本季绿茶华西首店落户重庆,星光时代广场引入中国第二家Pororo主题乐园。Apple Store重庆首店在本季度开业,并计划在短期内在重庆再开两家新店。受活跃需求推动,至季末全市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至8.1%。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按季保持平稳,报每平方米每天16.3元。

随着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陆续开业,重庆零售物业市场竞争亦日益激烈。本季瑞富奥特莱斯因经营不善被迫闭店重新招商。王府井百货沙坪坝店大幅提高体验消费占比,大都会广场主力店远东百货以及观音桥商圈多家百货也相继进行内装改造和业态调整,引入全新品牌以寻求差异化竞争。本土百货巨头重庆百货首开购物中心,纯百货资产组合开始转型。

明年,重庆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供应仍将高企,市场活跃度仍将持续。但老旧百货引入体验消费并提升物业品质仍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